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

【海星星與孩子們】只要等待,你們就能再一起前進



13'04'12
5y4m
 






















【只要等待,你們就能再一起前進】

即使沒有多年的教學經驗,但教學對我來說是一件很幸運的事,你可以把你知道的告訴孩子,增加他們生命的厚度,也因此,成為一個老師更不能永遠站在同一個位置,孩子需要協助者的時候你就該站在他的背後,孩子需要聆聽者的時候你就該蹲下站在他的前方,孩子需要靜下來的時候你就該陪在他的左右,讓孩子繞著你而不是你繞著孩子學習,給孩子空間和鼓勵我認為這是成為老師最基本的條件。

曾經看過一句話是這樣說的「勿以放任當自由創作」,剛開始教學的時候我並不明白這樣的道理,後來我漸漸體會到教學和創作之間的那一條細線,是在於信任的那份關係,你只要真心的相信孩子,他們就會學習你準備給他們的,並且用創作回應你甚至感動你,如果他們沒辦法接收到你所說的,那只是時間還沒到,只要等待,你們就能再一起前進。

所以,無論能在這條路上走多久,只要多走一天我都會很珍惜。最後我要說,當一個兒童美術老師就是要永遠像個充滿智慧的大孩子。


13'04'13  海星星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