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27日 星期六

夢裡有星事 *01






















01【要去看一看嗎】

木地板上放了一個小小的白色盒子,上頭粉紫色的字寫著「這是你的第一個禮物」。

「我最喜歡禮物了,趕快打開阿!」叮叮在耳邊嗡嗡的說。

禮物看起來不太簡單,是要組裝的東西,不過還好,盒子裡有說明書,讓我放心多了,拿起工具箱花了一點力氣,組裝完成。

「原來是望遠鏡阿!」正當叮叮飛來飛去的時候,我立刻衝去翻了背包裡的旅行日記本,翻到第一頁,粉橘色的紙張上頭寫著:

一、你需要一個很厲害的望遠鏡,它最好可以看得很遠。
二、帶著簡單的行李,裡面要有食物、雨具、一支筆和一本書。
三、找一個會飛有方向感的朋友,不一定要很勇敢,但要很有好奇心。

我看著地上的望遠鏡,問牆壁上剛吃飽的叮叮:「嘿!要去看一看嗎?」
胖叮叮:「好喔!好久沒有出去玩了。可是我可能不能飛太遠,實在吃太飽了!」
我:「那今天先去山上野餐好了。」

一邊欣賞春天的森林,一邊撿不同形狀的樹葉,因為剛下過雨,把葉子洗得很乾淨,濕濕亮亮的。總算爬到最高的地方,叮叮幫忙把葉子鋪好,變成我們的野餐墊,拿出背包裡的麵包,看到旁邊走來了兩隻貓,我邀請這兩個新朋友來喝點東西。

架起望遠鏡後,我滿意的轉來轉去,想看更遠的地方有甚麼。身邊的叮叮和喵喵大概也感受到空氣滿是雀躍,一起開心的哼哼唱唱。


沒有留言: